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六日

陪我看日出 蔡淳佳

雨的气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着你的脚步
旧相片保存着昨天的温度
你抱着我就像温暖的大树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哭过的眼看岁月更清楚
想一个人闪着泪光是一种幸福
又回到我离开家的小屋
你送着我满天燕子都在飞舞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虽然一个人
我并不孤独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个日出

曾经有个人说我唱这首歌很好听,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但不管是当时的我还是现在的我一想起这件事就会觉得很开心,那应该是长那么大以来第一次被称赞吧。。。或许称赞我的那个人已经忘了,但当时的鼓励就有如替我打了强心针,让我觉得自己不是那么一无是处、没有优点的人。

撇开这件事情不说,“陪我看日出”真是一首好歌,透过蔡淳佳的歌声传达出无数人的心声,让我听了再听,唱了再唱,也不觉得厌烦。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一个陪我看日出的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