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疯言颠语~

你了解我吗?

不管你的回答是 “了解” 还是 “不了解” ,
我都会笑,
因为我会想

“你了解我的哪一部分?
表面上?
思绪上?
情绪上?
还是其实那是你对我的自以为是的认识。”

“对啊,你应该不了解吧?
因为我自己也不了解我自己。。。”

我只知道,
我那空虚飘荡的灵魂被迫住在一个躯壳里,
灵魂住在这臭皮囊里二十二年了,
生活算是过得不错了,
无风无雨地、
平平静静地、
从来不曾为自己努力争取过,
那是从前的自己。

或许现在也还是,
累了就回到那在北边的避风港,
充电了之后,
又回到尔虞我诈的繁忙世界里的象牙塔,
象牙塔里弥漫着不一般的气息,
每个进入象牙塔里的人也不一般,
但我就像是这一群不一般中的另类,
因为我只是一般人。
活在这么不一般的情况下,
有时候会让我这个一般人喘不过气来,
让我想逃,
但又顾及避风港里那等待着、盼望着我回家的她和他,
只能咬紧牙关,忍受着。

偶尔想想数年后,
我将会离开这象牙塔,
那时候我又该往哪儿去?
我。。。真的不知道。

1 comment:

  1. 然而这才是人世。
    你和我,一般也好,不一般也罢,
    都只能为这人世所盛载,
    无能也无力逃脱。
    这是会被传承的命运,
    想起来,不过也是成长中的一环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