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未来?

今天晚饭后,
和妈妈讨论起我的未来。

我问妈妈,
希望现在的我继续升学还是工作?
妈妈没有立刻回答。

我又继续说,
同样的问题,
在前一天晚上,
我也问过爸爸。
爸爸说:
“能读不就继续读咯。。。”
“不能读就去做工咯。。。”
(其实心里已经设想过会从爸爸这得到这样的答案)

妈妈依旧没回答,
我又继续说,
前几个星期,
和爸爸一起去买东西时,
爸爸遇到他朋友,
聊起了我。

谈话内容不太记得,
依稀记得的是,
爸爸的朋友说:
“女孩子家不需要读到太高学历,
不管有多高的学历,
过后都还是要嫁人的。。。”

爸爸对此是表示赞同的,
对此,我无语。
心想:
嫁人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吗?
要嫁就能嫁了吗?
也要有人肯娶吧?

我把我的想法也告诉了妈妈,
妈妈的回答让我哭笑不得。
她说:
“登报纸找人嫁。。。征婚。。”
那一瞬间,
觉得妈妈好前卫哦~哈哈^.^

弟弟还在一旁添油加醋,
提醒妈妈,
我年纪不小了,
像是想赶我走的样子。

今晚,
反复想着我的未来,
是该继续升学?
还是接受执教鞭,
当教师的工作?

升学,
能不能达到奖学金的学术成绩要求?
工作,
这份工作真的适合我吗?
除了当老师,
我还有其他选择吗?

未来=选择,
选择错误就毁了未来,
未来,必须谨慎地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