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5, 2009

二零零九年九月四日(星期五)

天气:午后雨过天晴
心情:从海平线落入海底深处,正慢慢地、努力地想办法往上游。

原本没什么特别事,但晚饭过后,发生了我最害怕的事,这事使我感到无比的压力,使我再一次失控,失控地哭了。。。这是第三次吧。第一次:熟悉的脸孔从此从我的世界消失(因癌症逝世的朋友,虽然交情不是很深,但还是让我不知原因地、失控地大哭了)。第二次:当妹妹告诉我“如果申请不到贷款,我可能要收拾包袱回家,离开大学(因为家里的经济状况付不出大学的学费,而我却无能为力,只觉得无助)。这一次:我又感觉到那种无助感,所以又哭了。我对自己所做的承诺又被自己打破了,曾经为了不让人喊我“哭包”而立下的承诺“我不要再在任何人面前落泪了”。

呵~看来我还是个什么都做不好的那个人,从小到大都没变,还是那么懦弱胆小,只会说、只会想,却永远都不会付诸行动,行动了也只维持了三秒钟,然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原来老师早就发现我这个大缺点了,才会在我的纪念册里写了这么一句“不怕慢,只怕站”,但我还是辜负了老师的好意。

心情低落的我已经没办法理性地思考了,也没办法用言语文字来表达我此刻的复杂心情,只觉得头好痛、好像要裂开似的,到此为止吧。。。为我自己加油。。。

3 comments:

  1. 加油啦...
    如果你真的只是慢,我不怕等你的..
    只要有行动..
    加油加油...
    心情不好可以约我陪你谈心事...

    ReplyDelete
  2. 谢谢nana。。。我不太能跟朋友谈心事,以前也只是当聆听者,因为心情真的很不好的时候我会不能控制地一直哭,根本没办法讲话,更别说是谈心事了。所以我也只能放任自己大哭一场,那时候你把我当透明的就好了,我不想让人看见我哭的样子。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3. 不怕不怕~
    不能用说的~这里就是你最好的发泄空间~
    因为部落也是我发泄的空间~
    加油~
    大家都为接下来一大堆的功课加油~

    ReplyDelete